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新疆新源:筑牢“三个阵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共产党员网   点击率: 655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委组织部 李江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多措并举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平台阵地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打造“前沿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新源县以1个区级文明实践中心、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前沿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群众、落地生根、富有成效。在村队、社区以“农家书屋”“村史馆”为载体,在县城以“文化活动中心”“党史长廊”等文化活动场所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同时各乡镇还打造各俱特色的“党史长廊”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展示战火中的家书、碎布上的入党申请书、泛黄的“红军借据”等内容,用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的方式,扩大党史学习覆盖面。通过“接地气”前沿阵地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服务”等实践活动,公开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完善“解民忧、办实事”工作机制。截止目前,依托各类阵地开展各类宣讲教育活动330余场次,收集意见建议108条。

  拓展“党课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显特色”。深入挖掘本地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创新整合现有资源,拓展“党课阵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细“主体课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菜单”,开展“定制式”“点餐式”授课,打造党史教育主阵地。依托“新源先锋”“新源零距离”等微信平台,推出“百年党史”“微朗读”等专栏,打造“新源县·七十二团‘红军团纪念馆’网上展馆”,挖掘红色故事,制作抖音视频,借助网络优势,丰富党史教育网络课堂阵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微基地,以移动党史墙、党史微影院等载体,打造流动课堂;开展宣讲团“送学”、老党员讲党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开设到“单位走廊”“宅前屋后”“田间地头”,让干部群众就近就地学习党史。

  强化“服务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利用村文化大舞台、党员教育基地、大喇叭、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具体目标进行持续宣传。同时对各部门(乡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有特色的文教活动,注重将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让党的声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学习上推行“点单、党员接单”模式,将学习教育落实在具体为民办实事活动实践中,共完成承诺践诺办实事3300余件,开展志愿服务615次,切实把群众的需要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各乡镇村社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队为主力军,以“党建+”为模式,实现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力、促民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各地基层党组织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推动工作紧密 上一篇:广西环江:“三聚焦”办好精品党课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