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河南加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 铸魂赋能 固本强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681

  中国组织人事报郑州讯 (通讯员 豫干训)近年来,河南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加强全省组工干部教育培训,为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注入新动力。2020年以来,全省共开展组工干部培训242期,培训学员2.3万余人次。今年,省委组织部将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计划直接举办组工干部培训班次50余期,预计培训学员近万人次。

  强化理论武装,重在政治过硬。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培训全过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的氛围,着力围绕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质、加强党性修养等设计教学内容,邀请在职领导、退休干部、党校教授、业务骨干等授课,将理论武装与业务教学、政策法规与实践经验、思想淬炼与党性教育有效结合,形成了主线清晰、内容丰富的课程体系。

  融入中心大局,重在能力提升。去年11月,着眼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抽调48名黄河干流流经市县的县处级组工干部参加专题研修,邀请专家解读中央精神及省委部署,并就黄河治理、水利规范、人地协调、文旅融合等进行专题辅导,其中中青年学员占77%。今年,大力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省委省政府2021年重点任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突出培训统筹,重在质量效果。制定省委组织部年度组工干部培训班次计划,加强对全省组织系统干部培训的指导和协调。去年,将省市县三级党委组织部新入部人员首次纳入省委组织部培训范围,采用“线上+线下”分段教学方式,举办全省新入部组工干部培训班,扩大了培训覆盖面、提升了培训效率。今年,在开展“线下”示范培训同时,还将依托河南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线上”培训,确保新入部人员及时全员培训。近年来,各省辖市(示范区)及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适时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和党性教育、组工业务培训、新任职培训等,仅2020年就开展培训213期,培训学员2万余人次。

  坚持重心下移,重在强基固本。在乡镇党委换届启动之前,为满足学员“缺什么就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要求,首次举办全省基层组工干部示范培训班,对44名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进行培训,特别安排基层组织部门介绍本地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并多次安排研讨交流。今年还将结合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举办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培训班,计划用2至3年时间,对全省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轮训一遍。


下一篇:山东临清:民情书记“三遍访” 上一篇:浙江嘉兴:网格走访解难题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