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浙江桐乡 网格连企 暖心助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668

  中国组织人事报桐乡讯 (通讯员 桐组轩)前不久,浙江赫茨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鑫,一直在为资金短缺问题而犯愁,桐乡经济开发区同创工业社区的“两新红管家”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帮助对接桐乡农商银行,给赫茨电气授信2000万元,极大缓解企业的资金难题。

  今年以来,桐乡市持续深化“网格连企、暖心助企”行动,运用城市社区管理理念,依托各镇(街道)工业园区设立14个工业社区,将工业社区划分成31个网格、2105个微网格,由镇(街道)干部任网格长、企业负责人任微网格长,推行服务联动、资源共享,构建起“社区、网格、微网格”三级连企服务网,覆盖企业4497家。通过组建工业社区党建联盟,吸纳税务、人力社保、银行等单位及邻近村(社区)作为党建联盟成员,建立结对共建、驻点服务等机制,做到“像服务社区居民一样服务企业和员工”,赢得企业和员工点赞。

  “以前办事要去好几个部门,有了工业社区后,不出园区就能享受到集成式、一站式服务,企业和员工在这里都找到了家一般的感觉。”梧桐街道凤栖工业社区提供的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的高质量服务,让浙江兰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家衍赞不绝口。

  该市坚持“整体智治”理念,打造“桐企服”平台,归集市场准入、项目投资、金融配套、知识产权、党务咨询等498个涉企服务事项,形成“整体协同、智慧互联”的线上服务系统,方便社区内企业。墨卓生物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前不久公司在项目落地时碰到了门牌证变更、注册地址核准和项目备案等难题,乌镇工业社区协调“桐企服”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线上线下联动,开展VIP组团服务,半天时间内就扫除了项目落地的“拦路虎”。“我们将深化两新党建工作新模式,聚焦企业转型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在工业社区内建立闭环式、滴灌式、体系化解难机制,助力企业党建强、发展强。”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各地持续做好选派第一书记工作 选准派强 接续奋斗 上一篇:辽宁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激活全面振兴“智”动力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