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银川挂图作战提升教育培训针对性 “链接”需求 做细做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664

  中国组织人事报银川讯 (通讯员 银组轩)今年以来,银川市从科学制定年度计划、明确年度目标任务、严格登记备案、拓展教育培训渠道等方面入手,挂图作战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因需施教,该市面向领导干部、事业单位和国企工作人员、基层干部发放干部教育培训需求问卷1765份,广泛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分类汇总需求信息,以举办专题培训班或纳入主体班培训内容的形式统筹实施。在梳理各地、市直部门(单位)报送的100余项培训项目的基础上,结合组织需求、岗位需求与个人需求,印发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明确全市全年举办重点培训项目39个。

  该市制定关于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的具体措施,明确24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内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在选派干部参加市级重点培训和自治区级调训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方式,组织本行业本系统本部门干部开展培训,明确每个单位全年举办切合实际的专题培训班不少于2期。针对市直部门(单位)举办行业性系统性部门性班次,实行登记备案制,由主办单位拟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主题、培训地点和经费预算等重要内容,培训前按程序到市委组织部备案,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统筹性、精准选派学员提供依据。

  为缓解工学矛盾,提高参训率,该市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应急管理等知识。借助对口帮扶资源,与苏州工业园区建立长期培训合作机制,举办园区高质量发展等培训班次10余期,学习东部发达地区先进发展理念和工作经验。实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在主体班次和重点班次中,邀请市级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专题辅导。

下一篇:各地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 就地取材找准动力之源 上一篇:山东威海市文登区“5+”联盟解小区治理难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