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湖北京山提升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规范整档 精细管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716

  中国组织人事报京山讯 (通讯员 杨艳)为进一步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的规范化管理,近年来,湖北京山市以干部人事档案专审清理工作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该市以数字化、电子化、智能化为目标,建设智慧档案室。采购密集架,采用控制管理系统实现实时操控,统一配置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实现24小时不间断全程监控,严把查借阅关。

  为确保档案整理的规范化,该市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清理工作,重点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认定、关键材料缺失等重点内容开展自查,对存疑或信息记载不一致的一律进行调查核实。对档案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的,采取补充收集、原件复制等方式进行规范。

  同时,该市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建立健全档案查(借)阅制度、收集鉴别归档制度、转递制度、保管保密制度等10余项制度。推行档案查借阅审批预约制度,建立人事档案信息管理工作群,指导人社、教育、公安、卫健等4家管档单位完善档案管理、转递、查档等工作流程,提升全市档案管理和服务质量。

下一篇:各地深挖本土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传统“会场” 上一篇:天津严格政治素质考察 把“两面人”识别出来清除出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