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陕西咸阳:村“两委”有了“五年规划”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790

  中国组织人事报报咸阳讯 (通讯员 何国望)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陕西咸阳市在村“两委”中推行“五年规划”承诺考核制度,引导基层干部在一线实干。

  该市指导村“两委”采取“支部提议+村‘两委’商议、镇(街道)党(工)委把关+村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程序,结合实际制定“五年规划”,确保目标任务符合党员群众期盼和本村发展需要。将“五年规划”分解到各年度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实行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村“两委”对“五年规划”进行公开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镇(街道)党(工)委定期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纠正偏差。将“五年规划”落实情况作为村“两委”班子、干部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的重要依据,与村干部报酬、评先评优等挂钩。截至目前,全市村“两委”班子全部制定了“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让党员群众对村干部的监督有了依据。

下一篇:天津严格政治素质考察 把“两面人”识别出来清除出 上一篇:贵州毕节研发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分析研判系统 轻轻一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