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新疆博州:依托大数据提高精准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644

  中国组织人事报博乐讯 (通讯员 陈雅雯)紧盯党政“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近些年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关键带全局,系统发力,全面提升“一把手”政治能力。目前,已分批组织130余名党政“一把手”赴全国知名高校开展“政治训练”,实现首轮轮训全覆盖。

  坚持抓关键带全局,该州将州直部门(单位)县处级党政正职和乡镇场(街道)党政正职作为重点培训对象,从培训专题、内容、形式等方面开展专项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形成数据库,通过大数据深入分析培训对象的底数、岗位特征、培训需求等不同情况,把准培训对象政治能力的薄弱点、风险点。

  该州将优质教学资源作为保障培训效果的首要因素,借助名校、名师平台开展轮训。州党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实地调研、对接,综合比选确定合作高校;邀请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展辅导;精选教学点现场观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训练的中心内容,聚焦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核心指标进行分项辅导,防止出现培训内容空泛化等问题。

下一篇:重庆垫江“线上+线下”增强吸引力 上一篇:各地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知来路 激发奋进之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