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 “楼社共融”破解城市治理难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71

  中国组织人事报绍兴讯 (通讯员 柯组轩)为破解楼宇两新党组织边缘化、单兵作战资源少等困境,去年以来,浙江绍兴市柯桥区通过推动社区、社会工作和社会组织“三社”进楼宇,楼宇资源进社区的共融形式,探索出一条“楼社共融”的城市治理新路径。

  借鉴社区治理理念,该区坚持共融发展模式,以网格党建工作为基础,构建起以“楼宇党建”为引领,公共服务与社区治理于一身的楼宇社区运行新机制。如以“楼尚我家”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在主城区华舍街道等构建起“1个中心—4个片区—9个服务站—28个服务点”的格局,组建由86名楼宇党员、196名“楼小二”和245名楼社共建网格长组成的服务团队,共走访企业2843次,面对面解决企业诉求1282起,帮助楼宇企业引进项目112个。

  同时,该区将社区“契约化”共建成立的社会组织引入商贸楼宇,用丰富的活动和资源创新楼宇党建模式。如柯桥街道、华舍街道所辖社区引入楼宇税务事务所、孔子学堂等72种资源,为楼宇企业扩展商品销售渠道。成立“馨港湾”心理疏导室、开展“年轻人医小时”培训、实施“白领午餐行动”,成功缓解楼宇员工疫情期间心理、就医、就餐之忧。

下一篇:南宁配发两新组织“e卡通” 支部生活常伴左右 上一篇:新疆拜城 厉行节俭纳入平时考核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