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上下联动 减轻负担 青岛市即墨区综合考核有温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21

  中国组织人事报青岛讯 (通讯员 宋吉鹏 何龙)2020年以来,青岛市即墨区创新考核机制,既考准考实了高质量发展成效,又减轻了基层负担,使综合考核成为“有温度的指挥棒”。

  双向考核,部门与镇街共担责。该区在推进区直单位对镇街实施考核基础上,探索建立“镇街交办问题—部门解决问题—镇街考核评价”的考核机制。由镇街将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转交责任部门,由相关部门根据职能研究解决方案,解决问题情况纳入镇街对部门的考核评价,推动形成“镇呼区应、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2020年以来,镇街向部门交办的299件事项,按期处结率达到98%以上。

  关联考核,项目与服务同促进。在考核重点经济指标、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方面,该区将镇街、功能区、部门捆绑实施。对功能区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同步纳入对镇街的考核,对重点项目建设涉及的清障调地、社会治理等需要镇街配合完成的事项,由功能区作出评价。

  联合考核,发展实绩一次清。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考核事项,该区打破各部门单打独斗、多头考核的传统做法,从业务部门选调工作骨干,组成联合考核组进行实地考核。2020年以来,组织商务、工信、住建等部门成立联合考核组,先后对镇街、功能区190个招商引资项目、28个新型产业园区、168项民生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联合实地查验,减轻基层迎考负担。

下一篇:突出问题导向,逐级传递责任,江苏新沂——真抓真干了 上一篇:四川彭州:压实党建指导员责任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