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陕西白水:实施组织力提升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03

  中国组织人事报白水讯 (通讯员 雷铁锤)聚焦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标准不高问题,去年以来,陕西白水县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专项行动,通过立支点、扫盲点,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农村,该县按照“6+X”村级功能设置,加快推进“两组六室一屋”建设,成功创建省市级标准化示范村12个,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全部达标;在城市,开展城镇居民小区党支部建设专项攻坚行动,组织86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对联建87个“三无”小区,全县2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实现全覆盖;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星级党组织”督导验收活动,对320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拉网式摸排、集中整改,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此外,聚焦基层党支部服务不优问题,该县以扫除基层治理盲点为中心,在农村,推进“镇、村、组”三级网格管理体系构建,全覆盖组建农村网格941个,配备网格员1698名,化解邻里纠纷132起;在城市,推行“15分钟城市党群服务圈”,依托“街社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建立智慧社区“e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街道党建联席会和小区“两长一员”作用,解决群众急事难事1798件。

下一篇:四川彭州:压实党建指导员责任 上一篇:广西桂林“党员教育+”促培训提质增效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