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山东邹城构建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 分类精准考核 强化群众评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684

  中国组织人事报邹城讯 (通讯员 侯康 马文鹏)近年来,山东邹城市围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逐步建立起体现新思想新理念要求的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以高质量考核引领高质量发展。

  结合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功能定位,该市把镇街分成四类进行考核。园区工业镇重点考核双招双引、动能转换、科技创新等,实施“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城市街道重点考核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等,注重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区域中心镇重点考核小城镇建设、保就业促增收、教育医疗均衡发展等,引导产业与城镇融合发展;生态农业镇重点考核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守好绿水青山、留住美丽乡愁。在考核工作中强化群众评价,对镇街,每年组织开展大走访、心贴心活动,通过听民声、察民情,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对市直部门,分别建立服务对象数据库,开展服务效能电话调查。

  该市建立正向激励和负面清单制度,对综合考核排名靠前的镇街和部门,在提拔使用干部数量上给予重点倾斜。对考核排名靠前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不适应岗位要求、打不开工作局面、群众意见较大的干部及时调整。

下一篇:四川江油出台办法推进村(社区)书记“能上能下” 上一篇:陕西永寿:政治素质考察融入平时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