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通告公示 >
关闭

中共运城市委组织部 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本网专稿   点击率: 4061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全市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开展党的组织建设的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

  (二)负责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探索各类新的社会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坚持健全党的组织制度;调查分析全市党员队伍状况,协调、规划、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组织指导党代表开展活动。

  (三)负责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考察,对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和县(市、区)领导班子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就选拔任用的职位、条件、范围、方式、程序和人选意向等提出初步建议;宏观指导全市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

  (四)负责指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制定干部教育及培训的政策和规划,协调组织市管干部培训、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培训以及乡镇党委书记的培训;宏观指导全市干部教育体制改革,干部培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材编写工作。

  (五)负责全市干部监督联席会议的召集,加强对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制度建设和督促检查;对科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督办和直接办理有关重要问题的案件;审理市管干部的身份、年龄、工龄、党龄、学历、经历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及其他历史遗留问题

  (六)负责指导、检查、综合、协调全市人才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政策,宏观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参与智力引进工作。

  (七)负责研究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协调指导和组织管理市内及与市外的乡科级以上干部的交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办理市管干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手续,承办市管干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调动、任免、待遇、退休审批等事宜;指导全市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承办有关事宜。

  (八)负责市委管理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考察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加强全市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企业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意见和建议;研究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选人用人机制。

  (九)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指导协调《公务员法》的实施和配套法规政策建设。

  (十)统一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十一)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宏观管理和政策指导,落实离退休干部政策,统一管理老干部局。

  (十二)完成省委组织部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在编人数77人,退休人员10人,离休人员1人。内设行政科室17个,分别是:办公室(新闻和网络宣传办公室)、研究室(政策法规科)、组织一科(党代表联络办公室)、组织二科、组织三科、组织四科(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干部一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科)、干部二科、干部三科、干部四科、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人才工作科、目标责任考核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机关党委。参公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运城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运城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运城市委组织部干部档案中心。全额事业单位1个,即运城市委组织部举报与核查中心。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增减情况

  2021年收入1220.99万元,2020年收入2107.23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886.24。减少/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农村(社区)党员教育培训经费、社区工作经费、非公联合党组织配套经费、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等配套资金(待批复)没有列入预算。2021年支出1220.99万元,2020年支出2107.23万元。与2020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减少886.24。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农村(社区)党员教育培训经费、社区工作经费、非公联合党组织配套经费、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等配套资金(待批复)没有列入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与2020年预算减少13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励行节约,减少公务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0.86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50.57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交通补助增加到年初预算。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5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共8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391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运城市委组织部

  2021年3月15日

   组织部预算公开表(点击下载)
下一篇:关于运城市委联系服务专家的公示 上一篇:中共运城市委组织部公示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