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 >
关闭

多角度全方位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盐湖区开展大学生暑期红色研学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0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王 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盐湖区委深化省校合作部署,践行游览一条研学线路、提出一点改进建议、撰写一篇体会文章、贡献一个文化创意、带走一份家乡祝福“五个一”研学理念,近日,盐湖区委组织部、盐湖区委宣传部联合共青团盐湖区委,组织暑期返盐大学生开展“五个一”暑期红色研学活动。来自山西大学、吉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通过实地研学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本次红色研学活动从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盐湖区烈士陵园开始。随后,大学生们来到位于大渠街道的河东第一支部旧址(前河东书院)、享有“国字号”荣誉的德孝村——龙居镇雷家坡村和上王乡牛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中,大学生们置身实地,感受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对舜帝德孝文化和关公忠义文化有了更深了解,他们立志成为盐湖优秀文化的推广“大使”。大学生们还来到解州镇常平村的平常街、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展示盐湖区情区貌的示范点位,对盐湖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高新技术领域作了深入了解。

“通过参加此次研学活动,我对河东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次活动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将来为家乡出一份力的决心。”贵州师范大学学生杨千驹说。

截至目前,盐湖区利用暑假在返盐大学生中共开展4次红色研学活动,约有200名学生参加。


下一篇:垣曲人社局:多渠道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上一篇:永济经开区举办科创论坛赋能企业发展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