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 >
关闭

聚焦人才服务需求 培养“定制”技能人才 临猗全力做好技能服务 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0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近期,临猗县人社局统筹协调、主动对接,探索创新、强化举措,全力做好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引聚人才来临猗就业创业,助力临猗高质量转型发展。

紧盯技能提升,构建技能人才引育“孵化器”。聚焦服务发展,做到引才精准化。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邀请60名专家博士走访调研临猗,为临猗工业、渔药产业、冬枣产业等方面发展提出指导和改进意见,柔性引进30余名博士专家入企服务。聚焦能力提升,做到育才专业化。持续优化培训供给,推动培训机构规范化、培训服务精准化、培训取证高效化,新增技能人才1.22万余人。聚焦省校合作,做到聚才多元化,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双轮驱动”,签署技能服务人才框架协议13个,推进省校合作深入开展。

聚焦质数双升,激活技能人才发展“强磁场”。聚焦模式创新,以用为本,实现技能人才培养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一是高效培训“育才”,开办订单式培训菜单,推行“市场+需求+培训+就业”一体化工作模式,常年举办月嫂、电商、维修电工等职业技能培训,加速项目成果的孵化与转化速度。二是技能竞赛“练才”,大力推行“以赛促训”“以赛代培”。三是校企合作“储才”。举办企业在岗职工培训,因企施教、因岗施训,为企业输送“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型技能人才,实现技能人才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

整合优势资源,优化技能人才成长“生态链”。为确保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落地落实,临猗县人社局积极谋划,引入社会资本,优化现有培训资源,夯实职业培训基础。“临猗火烧”是临猗县人社局今年着重打造的特色劳务品牌。依托“临猗火烧”劳务品牌,基地通过政府牵头、企业搭台,构筑自主培养技能人才新路径,根据合作高校需求定向输送技能型服务型人才。强强联合,打造“培训+高校+企业”的技能服务人才培训新模式。坚持标准化培训、规模化输出、全程化服务,全方位加强与全国各大高校后勤部门的沟通对接,谱写临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下一篇: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精准助企解难题 企校合作结 上一篇:新绛加强顶端智库与产业实践交流融合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