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 >
关闭

临猗创新院助推果园装备提档升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0

本报讯(记者 霍虎成 通讯员 范小艳)今年以来,国家林业草原森保无人机与果园自主作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临猗县政府强强合作,建立国家果园自主作业智能装备临猗创新院,以校企合作为核心,通过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一流高校、行业专家展开全方位合作,将人工智能、数字农业、森保无人机、果园管理智能装备等前沿技术创新应用于乡村振兴产业,为林果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助推临猗县科技和人才引进战略持续落地。

据了解,临猗创新院主要在该县果业种植乡镇,开展果园全程自主作业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将空地机器人技术应用到林果机械设备中,根据不同的果园类型和特殊作业需求,改造提升传统林果设备,研发出能够提高果农劳动生产率、降低人身伤害、减轻劳动强度的林果设备。按照产业和空间协同规划的研究思路,双方将展开从产业发展到总体空间布局的递进式研究,构建无人机、无人车与果园自主作业装备全产业链。

目前,临猗县已完成位于楚侯工业园“国家果园自主作业装备临猗创新院”展厅和研发的智能装备布展工作。同时,临猗创新院本地工作组与临晋镇3家大型合作社,初步达成首期5000亩果园管理智能装备托管服务合作意向。国家林业草原森保无人机与果园自主作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猗创新院)技术验证机已装配制造完成,正在申请“实验类飞机适航证”,预计8月中旬可以获得适航证,农业植保重载有人驾驶旋翼机即可进入中试阶段。


下一篇:临猗精准布控推进省校合作走向纵深 上一篇:梅山湖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成功“牵手”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