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 >
关闭

闻喜县开展大学生返乡研学实践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0

本报讯(记者 柴瑜竟 通讯员 王 丽)7月1日,由闻喜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闻喜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闻喜县强龙旅游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学生返乡研学实践活动走进陈家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建龙钢铁文化创意园、中华宰相村,让返乡大学生通过沉浸式体验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太岳三地委纪念馆,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展板,让历史如胶片般在眼前回放。跟随讲解员铿锵有力、饱含情感的讲解,大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抗战过程,仿佛就置身于那段光辉岁月,与无数老一辈党员、英模一起为国奉献。

在建龙钢铁文化创意园展区,学生们仔细聆听着闻喜县钢铁产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认识到钢铁作为工业脊梁的重要性和使命感,感悟到钢铁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凝聚起的钢铁报国、砥砺奋进、转型腾飞的红色创业精神。

走进中华宰相村,大家通过裴氏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裴氏文化和优良家风,先后参观了裴氏名人纪念馆、裴柏碑馆和裴氏家训家戒馆,多角度、深层次感受到裴氏家族“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的独特家族文化。

下一步,闻喜县将持续深化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返乡大学生提供精准化、细致化服务,助力他们将赤诚之心植根家乡热土。


下一篇:永济经开区:搭平台促交流 推进校企精准对接 上一篇:临猗县眼科医院 省校合作助推医疗水平跨越提升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