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示范引领树榜样 >
关闭

闫其瑞:当好为民服务的“大管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15

本报记者 郑 菲

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乡镇发展的“开路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垣曲县毛家湾镇党委书记闫其瑞身上有多个标签。可在他本人看来,管好一个镇就好比管好一个家,他更像是个“大管家”。

自2019年3月履职毛家湾镇以来,闫其瑞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引领毛家湾镇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乡镇要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关键。自任职以来,闫其瑞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抓好队伍学习教育,开展毛家湾镇青年党员培训班,累计培训党员180余人次;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周例会制度、督查通报制度、班子成员包联制度等,形成安排部署、督查通报、落实反馈工作闭环;坚持不懈抓支部建设,在村“两委”换届试点工作中,真正把素质高、想干事、基础好的人选出来,实现了年龄降下去、学历提起来、能力提上来的“一降两提”目标,换届过程零信访、零纠纷、零矛盾,切实选优配强了“两委”班子。在他的带领下,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提升。

为了切实了解乡镇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闫其瑞走入群众中,听民声、察民情,围绕乡村振兴总目标,因地制宜制定了毛家湾镇“一带一线”(即长毛路花椒产业经济带和板涧河乡村旅游体验线)发展规划。建设了花椒示范培训基地,并牵头组建垣曲县花椒产业协会,成立山西板涧河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初步形成“党支部+协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让花椒成为带动百姓致富的产业。

为了发展好旅游产业,闫其瑞按照“生态修复、产业富民、农旅融合、全民参与”的思路,着力做好镇域河流综合治理,科学谋划建设板涧河休闲观光区。他带领镇党委班子和村“两委”干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水、路、电及征地纠纷难题,使小浪底引黄工程引水干线实现全线贯通,抽水蓄能电站进场道路顺利推进,8000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完成,生猪养殖产业规模突破4万头,为实现毛家湾镇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民服务是初心也是使命。闫其瑞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扎实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先后争取资金2300万余元,完成了道路修复改造20余公里;实施了3处惠及3100余人的饮水安全工程;完成了毛家村电网改造,解决了困扰毛家村2600余名群众十多年的用电难题;高标准建设了镇便民服务中心,推进村便民服务点实现全覆盖,满足了群众“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地”的办事诉求。

任职三年来,闫其瑞始终扛牢主体责任,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实现全镇零安全事故,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闫其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敬业精神,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全镇群众交口称赞的“大管家”。


下一篇:刘实:“干”见力度 “谋”见深度 “争”见额度 上一篇:闫斌: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