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示范引领树榜样 >
关闭

闫斌: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439

本报记者 孙 雄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作训装备科负责人闫斌,已在应急救援战线上奋战了20多年。每次抢险任务他都冲在最前,用智慧、经验和勇气应对一次又一次的生死挑战,先后参与处理各类事故救援93起,抢救遇险遇难人员200余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闻令而动,勇往直前,危急在哪里,应急人就在哪里。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作为党员的闫斌第一时间请战,与战友们长途奔袭1000余公里到达灾区,在恶劣的环境下坚持奋战16天,成功解救4名群众,抢救转移财物20万余元。

2021年,受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汾河新绛段遭遇近40年最大洪峰,造成县城部分地区内涝严重。接到救援命令后,闫斌和战友们第一时间赶赴新绛县参加防汛救灾工作。在连续8天的奋战中,他和战友驾驶皮划艇往返被淹村庄20余次,解救被困群众62人,抢运财物100万余元。

作为一名一线指挥员,闫斌深刻知道“应急救援工作无小事”,每一次救援都是与死神的较量,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战胜一切险情。在日常工作中,他带领全体指战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讲政治、守规矩、强素质、敢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作为作训装备科负责人,面对日益繁重的应急救援工作,又适逢队伍由单一救援向综合救援的转型发展期,闫斌深感责任重大。他刻苦钻研战训新法,努力探索新装备、新技术在应急救援中的运用。在日常训练中,他带领全体指战员认真开展各类科目训练,增强指战员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锤炼英勇顽强、坚忍不拔的战斗意志,继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随时响应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努力完成救援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闫斌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带领18名指战员连续工作16个小时,把应急救灾物资分发到各县(市、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加班加点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值班值勤。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作为应急人,枕戈待旦是常态,赴汤蹈火是姿态。闫斌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守卫信念高地,在水与火的考验中,坚守应急使命,守护河东安宁。


下一篇:闫其瑞:当好为民服务的“大管家” 上一篇:关红智:书写灾后重建的“民生答卷”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