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示范引领树榜样 >
关闭

李铁军:当好建设平安运城的先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579

本报记者 邢智轩

2010年,李铁军从部队转业到运城市委政法委工作。“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身份转变了,但李铁军忠诚、担当、踏实的军人作风没有变,始终认真对待组织安排的每一项工作。任综治督导科科长以来,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当好建设平安运城的先锋。近年来,运城市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2021年位列全省第二。

综治工作头绪多、事情杂,一点一滴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让群众解决矛盾“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李铁军在网上搜集先进经验做法,深入基层调研,外出考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在全省率先推动市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信访问题联动接处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整合并一体化运行。作为市直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他进一步探索完善服务管理到位、群众广泛参与、适应疫情防控需求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

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是李铁军的一贯作风。在2021年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工作中,李铁军组织协调网格员、网格辅助员9729名及包村干部、包片民警9143名,成立4096个小分队入户开展宣传,入户宣传率达97.89%。经过集中宣传教育,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普遍提升,电诈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达到百万人口发案率全省最低。其间,他自制调查问卷向社会面发放,再将问卷结果与统计数据逐一对比,确保各地入户数据真实可靠。

干一行,就爱一行精一行。李铁军在部队是业务骨干,到地方仍是行家里手。担任综治督导科科长期间,李铁军细心钻研综治业务,虚心向市县综治专家请教,深入一线熟悉掌握基层情况,走出去到发达省市学习取经,日复一日加班加点在实践中磨炼提升,业务素质得到了省市县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承担社会心理服务全国试点任务期间,李铁军购买书籍自学心理学,利用一切机会学习培训,多角度思考谋划心理服务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很快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专家型人才。

综治工作,没有创新就没有突破。李铁军更是把创新作为一种习惯,应用到各项工作中。在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为了有效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2020年底,他负责建设“平安运城”工作平台。目前,平台入驻网格化管理人员7464人,网格服务微信群15160个,覆盖居民113万人,在对网格员队伍管理、网格员服务联系群众特别是社区疫情防控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他推动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心理服务平台2448个,指导建立由53名专职人员、533名兼职人员、1659名志愿者组成的社会心理服务人才梯队,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篇:余艳平:头雁带着群雁飞 上一篇:和国斌:让警徽在风雨中熠熠生辉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