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示范引领树榜样 >
关闭

张威:一心为民的“85后”村支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41

他把党的政策摆在首位,通过挂横幅、农村大喇叭、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把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传播到田间地头;他把民生幸福装在心中,为村里筹措300余万元资金,建设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改善村容村貌;他视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筹划成立合作社,积极招商引资,千方百计为村集体经济创收……

他,就是盐湖区东郭镇东郭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威。2020年6月,经组织选派,张威从市公安局来到东郭村担任党总支书记,并在2021年盐湖区村“两委”换届中,众望所归地当选为东郭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成为了一名“85后”村支书。

党建引领,夯基垒台。自到东郭村工作以来,张威牢牢牵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不断加强阵地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能力。他积极争取市公安局和盐湖区委组织部的支持帮扶,于2020年9月完成东郭村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提升;他制定党总支月例会制度、“两委”成员周工作例会制度,做到学习内容心中有数,中心工作心有方向;他规范党总支(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6+”活动,落实村级各类组织定期向党组织报告制度,一年多来共主持召开主题党日21次,撰写笔记5万余字;他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制作党员户标识牌、党员积分手册,让党员带头发挥作用。

以党建为引领,东郭村“五个振兴”齐头并进。张威先后争取项目资金270余万元,完成村路面硬化4000余平方米、散水打造5000余平方米、污水排放管道安装1500米,彻底解决了雨天出行污水横流的问题;组织村级自筹资金20万余元,安装太阳能路灯190余盏,打通4条断头路1300平方米;为了弘扬德孝新风,张威在村里建起了白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解决了独居老人的就餐和文娱活动问题。

为发展集体经济,张威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筹划成立秸秆回收再利用专业合作社,采取集体入股、专业管理的模式运营,预计年处理全镇废弃树枝、秸秆2000余吨,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张威在产业融合发展上主动探索,积极对接南山农场,在探索农旅融合、乡村研学、带动个体“农创客”等方面大胆尝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张威建立分级分工协作机制,实现农村管理的精细化、信息化,村级服务的全覆盖、零距离。采取“两委”干部包队、队长包网格员、网格员包户的三级管理机制,在疫情防控中排查3000人次、“五包一”人员65人次,三轮全员核酸检测5400人次。

中条山下,盐湖之畔,乘着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春风,东郭村正以日新月异的面貌焕发出蓬勃的朝气。


下一篇:齐荔:知识产权运用的“护航员” 上一篇:郝红慧: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