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示范引领树榜样 >
关闭

郝红慧: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407

她,因贡献突出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山西电视台、山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

她就是稷山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主任、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郝红慧。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面对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极度严峻、医护人员极其短缺的局面,郝红慧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缨驰援,并于2020年2月11日进入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

江汉方舱医院里共收治1142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面对病人,她尽心尽力、科学护理治疗。张大妈呼吸困难要吸氧,她马上去一楼推氧气罐;李大姐胸部感觉不适,她赶紧报告医生过来检查;王大叔药没了,她就立刻去库房拿药……在方舱医院里,郝红慧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平均每天至少有8个小时都在超负荷工作。为了避免如厕带来穿脱防护服的麻烦,进舱前她甚至不敢吃饱……饥渴、缺氧、劳累折磨着她,每当她感觉筋疲力尽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就咬牙给自己打气:“还有那么多的病人在等着,无论如何都不能倒下!”

厚厚的防护服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郝红慧对病人的关爱。60岁的骆珍珍入院治疗期间,郝红慧无微不至的照顾,使她增强了战胜病毒的信心。复查CT时,由于康复情况比起刚入院时起色不大,骆珍珍陷入极大恐惧和忧虑中,甚至对病情产生了消极心态,整夜难以入睡。郝红慧发现后,不仅主动联系主治医生为她分析病情,还耐心给她讲解新冠肺炎相关康复知识。只要稍有闲暇,郝红慧就找她聊天、逗她开心,还给她带来了营养品,并叮嘱她一定要多吃饭、多休息、保持良好心态,才能战胜病毒。

一天晚上,郝红慧突然接到指令,要前往蔡甸区袁家台医院工作,没来得及与骆珍珍告别,就匆匆离开。之后的一天,郝红慧无意中在网上刷到一条视频,骆珍珍面对镜头声泪俱下:“人一生病,谁对自己好都会记得。我连续烧了11天发烧39.8℃,从没想过还能活着出去,是郝护士长鼓励我、开导我、温暖我,每天都给我带好吃的,加班看护我,给了我生命。我只想和她照张相,留一个纪念。”

省卫健委副主任、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立忠听说此事后感动不已,在郝红慧的微信上点赞了她的感人事迹——“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让湖北人民感受到不平凡的事,为咱山西争了光!”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郝红慧将服务患者的理念刻在骨子里,在湖北抗疫期间,她先后在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蔡甸区袁家台医院开展救治工作47天,护理患者500多人,圆满完成驰援任务。


下一篇:张威:一心为民的“85后”村支书 上一篇:李引红:扎根社区的“实干家”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