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清廉文化专题专栏 >
关闭

绛县组织省直单位定向选调生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371

不破“底线”不越“红线” “画好入职第一笔”

绛县组织省直单位定向选调生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本报讯 “《一念之悔》警示教育片,让我更直接地感受到党纪法规不容触犯,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今后,我将严于律己,坚决守好廉洁底线。”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的选调生杨昆鹏参加完廉政警示教育后说。

为筑牢年度选调生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帮助他们树立道德高线、守好法纪底线、扛起责任担当,绛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日前对在绛县锻炼的2021年度省直单位28名定向选调生开展了以“画好入职第一笔”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以观看警示录像、剖析典型案例、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帮助大家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年轻不是廉洁的‘保险箱’。人在年轻的时候,就必须把‘扣子扣好’、底子打好、步子迈好。要摒弃优越感、不搞特殊化,争做优秀干部,不做优越干部。”在2021年度省直定向选调生到绛锻炼岗前培训班开班式上,绛县县委书记解芳语重心长地告诫全体学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

今年以来,绛县纪委监委把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加强与组织、人社、县直工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对青年后备干部、新入职公职人员、党员发展对象等重点人群,牢牢把握新招录入职前、职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开展专题辅导、提醒谈话、发送廉政提醒短信、观看警示教育片、常态化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廉政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第一课”,帮助年轻干部树牢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清廉”关。

“我们将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让年轻干部健康茁壮成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李 胜)


下一篇:永济市直机关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廉洁洗礼” 上一篇:以廉洁文化筑牢清廉盐湖的思想根基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