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清廉文化专题专栏 >
关闭

市委编办——让清廉植根于心惠及于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334

本报讯 全市清廉机关建设行动启动以来,市委编办坚持在打造廉政文化、倾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体现清廉机关建设的成效成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切实让清廉植根于心、付诸于行、惠及于民。

培育廉政文化,让清廉植根于心。市委编办注重运用廉洁文化熏陶灵魂、引领思想、规范行为。积极开展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利用办公区域的楼道墙面,精心设计打造了“有敬畏不敢腐、有制度不能腐、有信念不想腐”等文化长廊,通过醒目文字方式直观展示“三有三不”反腐倡廉理念和相关图片。

倾心服务大局,让清廉付诸于行。市委编办坚持把围绕市委工作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完善巩固党的领导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力行“一线工作法”,大兴调研之风,发挥评估牵引性作用,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探索了用事业编制引才渠道、破解了开发区体制机制障碍、填补了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空白,推动实现了资源配置的高效益。

主动担当作为,让清廉惠及于民。市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27名在职党员全部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配合创建文明城市第三方评估验收,选派8名党员干部到无线电厂家属院执勤,维护公共秩序,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编办力量。 (杨志烈)


下一篇: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在清廉运城 建设中的示范带动引领作 上一篇:市直统战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