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绛县特色课堂为乡镇党委书记“赋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524

本报讯(记者张琦)“今年开展的党委书记‘赋能’课真不一般,每月主题直指基层工作短板,同步课堂延伸覆盖三级干部,层层传导提升治理水平,已成为我们每月最期待的一堂课。”9月12日,谈及党委书记“赋能”课,绛县安峪镇党委书记宋刚兴致勃勃。
  宋刚口中的党委书记“赋能”课,是绛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一大特色举措,通过系统性、常态化实施基层专业能力素质提升全覆盖培训,以达到育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领头羊”的目的。
  目前,绛县围绕“提升领导能力、强化统筹协调”“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树牢规矩意识、提升政治素养”主题,采取“同步课堂”的方式实施“赋能”计划3期,覆盖县乡村三级干部共2100余人次,全县广大干部把握全局能力、系统谋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得到了增强,切实畅通了抓党建促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绛县精准确定了基层党建、作风建设、安全生产、综合执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践行群众路线等课程。在培训师资的选择上,该县邀请各级党校教授、专家学者、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相关业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授课,就相关领域政策知识进行专题辅导。在培训过程中,采取“每月一主题”的形式,分期采用集中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实地观摩、视频教学等方式拓展培训质量和效果,加强实训实践教学,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下一篇:河津市:到田间地头去宣讲 上一篇:河津市坚持党建引领攻克“三无小区”难题——通堵点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