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垣曲古城镇:积分考核“新赛道”跑出党员管理“加速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915

本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县古城镇聚焦分项标准、过程公平、结果运用3个方面,通过科学赛道、透明赛程、丰富赛制,积极构建积分考核“新赛道”,全力跑出党员管理“加速度”。

科学赛道,强化分项标准。一是因地制宜设赛道。依据年龄、职务、身体状况和工作特点,制定政治合格、严守规矩、道德高尚、风险担当四大基础积分项,将党员划分为A、B、C、D4个赛道。二是有加有减算积分。围绕带头执行组织决议、带领群众致富、联系服务群众、民主评议监督四方面,设立13个加分项。围绕工作履职、政治立场、党员义务、道德行为四方面制定18个减分项。三是民主评议总积分。将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划分为4个等级,对应基础分按不同比例折算赋分。

透明赛程,强化过程公平。在严格执行党员个人申报、支部会议审议、党员大会评议、上级党委备案工作流程的基础上,配齐三类人员,为赛程公正保驾护航。一是补齐裁判员。成立党支部书记担任主裁判,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担任副裁判的工作机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并根据《古城镇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细化本村评分细则。二是配强记分员。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精准统计党员个人申报事项与党组织掌握事项情况,设立专人依据评分标准量化打分,确定党员月计分、季得分、年总分。三是选优监督员。在考评结束的第一时间,对党员加分、扣分事项和积分制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同时,在村部醒目位置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丰富赛制,强化结果运用。一是组织精英赛营造赶超氛围。将积分90分以上的党员评为“优秀”等次,予以表彰奖励,在推荐“两委员一代表”、表彰“两优一先”、确定后备干部等工作中优先考虑。二是组织淘汰赛纯洁党员队伍。将60分以下的党员评为“不合格”等次,采取村级调查谈话、镇级批评教育的方式帮助整改提高;教育帮助后仍未转化提高的,党支部按照处置不合格党员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三是组织循环赛稳定党员管理。积分考核以1年为1个积分周期,按照“一人一卡、一事一记、量化积分、动态管理”的原则,定期清零、及时更新。 (陈元茜)


下一篇:党员展风采 居民得实惠——河津市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 上一篇:河津:“五旗联创”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