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古垛村:党建引领“活水”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837

本报讯 近日,河津市樊村镇古垛村2000余平方米的党建文体广场已经完成硬化,宣传展板、休闲长廊等附属设施建设和主巷道硬化工程正在有序完善。这是古垛村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具体实践。

今年以来,古垛村针对乡村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组织“两委”干部参加镇党委专题培训,对标对表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不断强化支部建设,夯实党建根基;积极推进网格治理,把全村划分为4个片区、8个网格,成立4个党小组,细化以支巷为单位的网格员作用,及时给所包片村民讲解政策、纾难解困,力争做到“小事不出巷、大事不出村”。大力开展环境治理,组织全体干部清理了全村巷道乱堆乱放杂物,美化了环村路两侧墙体立面,开展了上下水管道改造和党建文体广场改造,村民共建共享意识得到显著增强,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王珂颖)


下一篇:市委党校:初心故事感党恩 红色阵地庆“七一” 上一篇:闻喜召开年轻公务员座谈会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