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稷山“四抓四动”助推“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903

本报讯 在我市全域创建“五面红旗”专项行动中,稷山县探索“四抓四动”创建模式,助推“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抓“一把手”,领导撬动,力促“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工作高起点开局。稷山县委对“五面红旗”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吴宣对创建工作提出了“争创全市创建工作先进县”的创建目标,各级党组织坚持层层抓书记、层层书记抓,力促“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工作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县税务局、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等单位,面对办公大楼陈旧、党建设施老化的现实情况,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投入重金,对机关党员活动室进行高标准翻修改造,做到了对机关楼道文化按“一层一主题”进行精心设计打造,“一把手”效应得到凸显。

抓亮品牌,创新驱动,确保“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工作高标准推进。稷山县全力实施“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工程。县税务局实施“五个四”品牌创建工程:“四个着力强化”打造政治统领红旗机关,“四个重点突出”打造基础夯实红旗机关,“四个贯穿始终”打造融合发展红旗机关,“四个主动聚焦”打造服务优质红旗机关,“四个积极注重”打造清正廉洁红旗机关。

抓责任制,包联推动,形成全员创建的强大合力。稷山县全力推行“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包联责任制。建立了县级领导带头抓、县直工委全面抓、党委总支指导抓、组工干部督导抓、机关人员具体抓的“4+1”包联机制。完善了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挂帅抓、支部班子牵头抓、创建专班具体抓、机关科室分块抓、机关党员人人抓的“5+1”创建机制。根据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一一细化标准,层层分解责任,形成了全县上下全员联动、机关党员人人参与的创建工作新格局。

抓点带面,示范带动,营造全面创建的良好氛围。稷山县在狠抓“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工作的同时,建立了县直工委班子成员包联责任制,全力抓实14个“四面”“三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的验收达标和提档升级工作。完善了县直各党委(总支)班子成员包联责任制,全力抓好10个“一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达标验收和软弱涣散支部的整顿改造工作,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确保“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秦文果 王佳琪)


下一篇:绛县第11期乡科级干部培训收获满满 上一篇:平陆县曹川镇 推行“四级网格”构筑基层治理“大格局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