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稷山聚焦“四度”强化抓党建 促基层治理专题培训质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058

本报讯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稷山县坚持把专题培训作为助力专项行动高位起步的有力抓手,以“四度”为切入点,为全县党员干部迅速熟悉政策要求、打开工作局面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提质提速提效。

科学部署提升专题培训“高度”。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专题审定培训方案,按照“全员、精准、有效”的培训思路,压实压紧8个牵头单位和10个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对目标任务、课程内容、完成时限、培训质效提出明确要求,形成了分级负责、分类实施、上下联动、一体贯通的基层治理培训格局。

因需施教提高专题培训“精度”。全面了解党员干部特别是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培训需求,紧扣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主题,突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点,分项开设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九方面课程,做到知识“供给侧”精准对接“需求侧”,确保培训管用“解渴”。

创新方式拓宽专题培训“广度”。突破传统授课模式,采取“云课堂+”的方式开展培训,利用视频连线同步开设9个教学课堂,将培训延伸至乡镇、社区基层一线。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分组开展专题研讨,课后进行理论测试,并现场观摩北阳城八路军总部北上抗日驻地旧址、“五面红旗”示范村等实训基地,让基层治理教育培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考促学增强专题培训“力度”。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提高参训学员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提升能力,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学员以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和专题培训授课内容为重点,进行闭卷测试,真正做到以学促能、以能促绩,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 鉴)


下一篇:稷山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篇:新绛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筑牢基层治理坚强阵地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