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如期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目标 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495

丁小强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如期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目标 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各项任务,查找解决问题,明确工作举措,形成防控合力,确保如期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目标,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领导王志峰、刘春安、杨彦康参加。


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盐湖区各工作组情况汇报,结合具体问题与各工作组负责人深入交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他指出,当前盐湖区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收尾阶段,既要看到当前疫情形势总体稳中向好,更要清醒认识到防控基础仍不稳固,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风险估计得更多一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尽责状态,着力解决好不专业、不细致、不负责的问题,做到守土知责、担责、尽责,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丁小强强调,市委、市政府是盐湖区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胜利的坚强后盾。要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统筹全市力量,扎实有效做好盐湖区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上门做好特殊人群核酸检测,持续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确保全覆盖。要持续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配强隔离点专业人员,认真执行组长负责制,加强工作人员闭环管理,进一步规范隔离人员转入、转出程序,做好在外县隔离人员人文关怀,严防交叉感染和外溢风险。要全力做好“三出”人员管理,对出院、出舱、出隔离点的人员严格把关,实施点对点接送,居家监测的人员要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进入健康驿站的人员要做好生活保障和相关服务,确保每名人员都得到妥善安置、管理到位。要坚持精准分区科学施策,严格中高风险区精准划定、科学管控,高中风险区域按规定严格管控,低风险区域人员有序有限流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扎堆聚集,切实把潜在风险隐患“连根拔掉”,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扩散蔓延和反弹。要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进一步摸清底数、盘活资源,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确保重要检测设备、重要治疗仪器、重要救治药品、标准化隔离场所等储备充足,确保能够满足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需要。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多渠道、多形式讲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等特点,不断提醒市民自我防护丝毫不能大意,加强宣传群众如何落实个人责任并理解支持抗疫的实际行动和基层一线抗疫人员艰苦坚持的感人事迹,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下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上一篇: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