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210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4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军心所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运城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抓好层层传达。迅速组织多种形式学习,推动大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全面、完整、准确和及时地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学习领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报告和决议原文,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措施、谈打算,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领导示范。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全面学习、系统领会上花更多时间、下更多功夫,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当好宣传员、宣讲员,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务求实效、不走过场。要抓好集中宣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组织精干力量,紧密联系运城改革发展实际、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抓好舆论宣传。各级党报、党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专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报道、权威解读和理论阐释,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在全市营造强势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事业阔步前进的持久动力。要抓好专题调研。深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事关运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力争形成一批思想理论成果和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要抓好全面贯彻。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大会报告部署的十二个方面工作与做好运城工作结合起来,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集中力量打好疫情应急处置歼灭战,确保社会面尽快清零、彻底清零;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在年终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矛盾化解、舆情处置等工作,扎实做好冬季取暖、市场供应、民生改善和困难弱势群体生活保障,确保全市大局稳定、社会和谐。


下一篇:如期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目标 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 上一篇: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