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3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保持工作韧性 强化举措落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282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14日,在省委第10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隐匿传播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王立刚、乔登州、赵晔、梁清燕、刘春安、李哲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杨彦康通报全市疫情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丁小强指出,临近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加大,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工作韧性,强化举措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守好疫情防控运城阵地。要紧盯关键、落实措施。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持续把牢外防输入关口,落实落细“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要求,抓好货运司乘人员、快递外卖等重点人员日常核酸检测,确保各地核酸抽检达到一定覆盖面,坚决防止发生隐匿传播;持续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完善多渠道预警监测机制,抓实抓细全省旅发大会等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发声回应群众关切,防范化解舆情风险,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及时堵塞漏洞,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分管领导要全权负责,狠抓工作落实,全面组织动员,从严处置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人和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丁小强强调,当前稳定压倒一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排查化解,坚持管部门、管系统、管单位的同时抓好风险防控,扎实细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开展基层大接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运城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作出贡献。

储祥好指出,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要系统周密。牢固树立全市疫情防控一盘棋意识,坚决克服思想麻痹,杜绝大而化之,吃透掌握最新政策,查漏补缺、弥补短板,层层压实责任,细致抓好落实,努力把疫情挡在运城之外。安全生产要不留盲区。相关部门要对全市安全生产领域进行再检点、再部署、再督查,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强煤矿监管,抓好非煤矿山、燃气、交通安全、水库堤坝、社会治安等方面安全工作,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经济发展要迎难而上。继续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持续提高规上企业生产效益,采取有力措施、拿出硬招真招刺激消费、促进消费,扩大税源、应收尽收,切实增强自身财力,不断缩小与全省其他市的财政收入差距,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运城学院、市属各高校、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下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丨山西:勇蹚新路谱新篇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