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喜迎二十大丨山西:勇蹚新路谱新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来源:新华网   点击率: 1256

  新华社太原9月9日电 题:三晋儿女满怀信心和喜悦,奋斗实干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西:勇蹚新路谱新篇

  新华社记者赵东辉、梁晓飞、王劲玉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三晋儿女欢欣鼓舞,干劲倍增。

  9月初荣获第五届金砖国家青年创新奖的闫建昌,刚一回到公司,就着手布置迎接党的二十大岗位练兵活动。作为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公司总经理,2018年他带领团队在长治市建成了全球首条量产化大功率深紫外LED芯片生产线,并不断取得技术突破。

  “国家对科技创新非常重视,近年来给科技人员减负松绑,加大对科技人才的投入支持,明确了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闫建昌说。

  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寄予厚望,“希望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从长城脚下到黄河岸边,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9月5日,山西全省开发区迎来今年第三次“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活动,一大批重大项目压茬推进,为产业转型注入勃勃生机。

  山西今年遴选出10条产业链,优选20家“链主”企业,实施全产业链培育工程,并制定实施“链主”企业配套率奖励,促进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新动能增势强劲,老产业不断翻新。

  全国首座5G煤矿——潞安化工集团新元公司5G+智能化矿井建设办公室主任冀杰说:“现在,智能管理平台已经在煤矿三分之二的队组成功应用,我们在实现脱困发展的基础上,致力于做好增产保供工作。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我对未来信心满满。”

  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山西华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系列生物降解新材料项目日前正式投产,成为山西最大的可降解材料生产基地。公司副总经理张伟说,现在企业投资更加便利,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技术研发和市场竞争上。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山西营商环境的变化,我们作为市场主体感受最深、受益最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为我们的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张伟说。

  昔日脱贫攻坚主战场,如今乡村振兴展新颜。在去年底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26岁的返乡大学生刘杰当选为岢岚县宋家沟村的村委委员。返乡3年来,他亲眼见证了儿时穷山沟变身3A级景区的点滴变化,所养的绒山羊也从37只增加到了220多只,日子越过越好。

  “总书记曾在宋家沟村发出‘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我将光荣地从一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刘杰说。


下一篇: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13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 上一篇:中共运城市委组织部祝全市广大党员中秋快乐!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