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丁小强深入包联社区调研“帮建共创” 包街包巷工作时强调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共建共享美好城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18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1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所包联的盐湖区吉祥社区和振兴庄社区,走访调研“帮建共创”包街包巷、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相结合,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掀起全民创建新高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调研。

丁小强首先来到吉祥社区吉祥巷,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社区管理、包街包巷等工作推进情况,实地察看巷道环境卫生整治、公益广告悬挂、高空线缆架设、车辆停放等情况,现场就小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中的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扎实细致做好社区包街包巷工作,持续开展“门前四包”、文明交通、空中线缆等专项整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问题解决在根上、成效体现在群众感受上,确保包街包巷工作干出新质效。中行家属院和劳动第三家属院是典型的无物业老旧小区。丁小强认真听取小区日常管理、“三供一业”等情况汇报,对吉祥社区在老旧小区网格化治理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要积极发挥党员在老旧小区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探索老旧小区管理新模式,构建网格治理新机制,推进小区治理与基层网格化治理深度融合。

在振兴庄社区七里岗联通家属院,丁小强与小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小区情况,感谢他们在小区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并就小区面临的难点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丁小强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健全“社区+党建+小区”的自治体系,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生活便利的居住环境,切实提升小区服务管理实效,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正是美好生活的真实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帮建共创”包街包巷工作,按照“包任务、分职责、明流程、细落实”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包联全覆盖、无盲区。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力度,抓好公共设施健全完善、管理维护,真正变“口号”为“行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创建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加分”、为文明创建“助力”,共同凝聚起共创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调研中,丁小强还来到小学生拼音报社,仔细了解该报社机构设置、经营运行、报纸发行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加大支持力度,助推小学生拼音报社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丁小强赴新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果断处置 上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全党必须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