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186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1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4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省加工型马铃薯基地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全省“三位一体”法治建设试点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推动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实施方案》《运城市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好《条例》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努力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坚持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协商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强化分行业监管和跨行业协同监管,切实守住数据安全底线。要依法加强行政区划管理,把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放在更重要位置,稳慎对待行政区划更名,保持行政区划总体稳定。要深入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引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三个计划”,加快构建人才高地,夯实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基础和制度保障。要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加快建立健全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协调机制,加大非法集资防范处置力度,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在抓好传统媒体阵地建设同时,在新媒体上不断发力,持续扩大覆盖率和影响力,守好党的宣传文化阵地。


会议强调,省委召开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对我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在一点一滴中加强修养、砥砺品质。要学深悟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从严执纪问责,夯实清廉思想根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更加优良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执行《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嫁娶喜庆事宜规定》等要求,自觉对照反思,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聚焦“特”“优”战略,做足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文章,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要加大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深入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多措并举稳定增加脱贫人口收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抓手,形成具体项目和体系化工作,推动“三位一体”建设工作在我市全面展开。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职能作用,为推进“三位一体”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丨听总书记讲历史故事:两晋学士虚谈 上一篇:丁小强在临猗调研时强调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深化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