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5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396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5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锻长补短 持续用力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运城防线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8日,在省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全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锻长补短、持续用力,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长效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守牢运城阵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作具体安排。市领导王立刚、王志峰、梁清燕、刘春安、李哲、杨彦康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当前,全国本土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多,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丁小强强调,要严格外防输入,严把公路道口、机场、火车站等出入运城交通卡口,落实落细“第一落点”全闭环管理,抓紧抓好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的全链条无缝隙排查管控,加强冷链物流总仓管理和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要紧盯重点部门、场所和人群,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严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个人防护等措施,严密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防疫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广泛运用各类媒体平台,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有外出旅居史人员,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强化自我健康管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和常态化培训演练机制,持续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各方面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能够妥善应对处理。要扎实做好师生复学返校工作,切实压实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周密制订预案,严格实施闭环管控,做好学校人员信息动态摸排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着力解决“疲”的问题,坚决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决不能在关键时刻掉以轻心。要坦然面对,着力解决“乱”的问题,进一步运用好省内外有效经验做法,守住卡、勤筛查、细验码,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以不变应万变。要统筹兼顾,着力解决“偏”的问题,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长效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在多重目标中找到平衡点,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十二卷出版发行 上一篇: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