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丁小强在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65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以及中纪委、省委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全市今年以来反腐败工作情况,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曹晓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晔,副市长刘春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反腐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市委安排部署,忠诚履职、通力协作、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得到持续巩固,深入开展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动真碰硬纠治作风顽疾,有力推动了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持续不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聚焦“三不”一体,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紧盯“一把手”和风险岗位人员,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形成强有力震慑;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最大力度教育挽救干部;强化制度机制约束功能,健全党政机关负责人规范用权制度机制,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强化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村居,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廉洁修身、廉洁治家,增强抗腐拒变能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反腐败斗争工作责任。反腐败领导小组要发挥“决策、协调、指挥”作用,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全环节、常态化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反腐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持续强化协作,延伸“责任链条”,强化“力量矩阵”,实现监督“全覆盖”。

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篇: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上一篇:总书记挂念的“关键小事”|让孩子们跑起来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