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储祥好主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505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省长蓝佛安在运督导调研讲话精神、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暨更高水平平安山西建设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在运调研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市委网信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运城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为党育人主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把准发展时代主题,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基层治理的第一线、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挥洒汗水、绽放青春,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要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永葆自我革命本色,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不断焕发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会议强调,《求是》杂志5月16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需要认识和把握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扎实促进全民共同富裕,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认真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引导资金向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培育等重点领域高效配置。要加强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发展废钢、废铝回收加工产业,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稳定粮食产量连年丰收好势头,增强资源生产保障能力。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金融、防灾减灾等领域风险处置工作,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好能耗双控措施,有序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实现清洁能源替代。

会议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省长蓝佛安就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深入运城进行为期3天的督导调研,对运城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对运城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振奋了全市上下加快追赶超越、奋力争先进位的决心和勇气。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推动运城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好农业生产。聚焦保障粮食安全,做好夏粮收获和秋粮播种,打响“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等“特”“优”品牌,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推动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倍增,彰显农业大市的担当。要力促工业崛起。开展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合汽生材”成形、数字赋能提升四大行动,用好战略性新兴产业优惠电价,支持企业上市融资,鼓励“专精特新”企业走“5G+互联网”的路子,打造全省领先的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做强文旅产业。发挥黄河文化、根祖文化、关公文化等资源优势,举办好全省第八次旅发大会,建好河东历史文化展示中心,打造古成语主题公园,丰富拓展旅游线路,建设一批优质酒店,完善旅游要素配套,打响“这里最早叫中国”文旅品牌。要大力促进消费。抓好市场主体倍增,推出黄河大鲤鱼、舜帝烧饼等地方特色菜品和名吃,发展景区景点小货郎经济,打造专业镇、美食街,提升城市“烟火气”。要加快项目建设。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培育一批龙头骨干“链主”企业,引进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统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和民生项目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要补上水利短板。抓好小浪底引水配套工程建设,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强化监测预警、隐患排查、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要注重生态保护。加快实施“双十工程”,推动涑水河张留庄断面水质持续改善并稳定达标,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动河湖清水复流,开展夏季大会战,守护好绿水青山。要保障民生福祉。强化产业支撑,推动脱贫人口稳定增收,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养老、社保等民生工作。要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风险输入和扩散,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狠抓执行落实。全面对标、逐项梳理,细化分解、挂图作战,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确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蓝佛安省长督导调研指示要求在运城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要稳岗位,全力保市场主体用工,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走出困境。要保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保障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育产业,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产业带动就业。要促双创,营造创新生态、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建强创业孵化平台,鼓励大众投身创新创业。要提质量,深化“技能运城”建设,开展大规模职业培训,擦亮运城劳务品牌,有效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要控失业,做细失业人员摸排、做好服务保障、做实失业监测,全力降低城镇失业率。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运城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守好政治安全主阵地,加强重点人员教育管控、互联网巡查,筑牢首都安全稳定“护城河”。要扎紧公共安全防控网,实施“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全域拓展行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会议强调,网信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唱响网络宣传主旋律,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运城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守牢网络舆论主阵地,营造清朗清净、正能量充盈的网络空间。要打好网络安全主动仗,维护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发挥信息驱动主引擎,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部分参会市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


下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 上一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筑牢战斗堡垒——全国村“两委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