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605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激励鼓舞我省与会党员干部群众——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宣讲凝聚奋进力量。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太原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重点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

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全面准确、严谨生动。在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与会干部群众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大家表示,参加此次报告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成效进步,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走好新征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用一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三晋大地持续升温,此次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是对我省干部群众的一次有力指导。在聆听与记录中,大家交融思想,凝聚共识,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团省委书记张钧表示,当代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全省共青团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在青少年中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围绕“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目标,发挥好“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引导青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投身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在分会场,太原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耀武边听边记边思考。他说,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太原社科院将研究、阐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中总结的伟大成就、伟大经验,作为全市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遵循,列出计划,有序推进,逐条研究,全面落实,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创新理论成果,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难、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诞生,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取得的伟大成就催人奋进。”运城市押运护卫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鹏飞激动地说,聆听宣讲,备受鼓舞。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完善股份制企业经营运行机制,构建企业体制化转型、智能化转型发展格局,不断探讨企业多元化转型发展思路,真正把公司建成为主营业务突出、多元化特色鲜明、经济效益优、社会形象好的国有控股企业。

牢记“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推动全会精神在三晋大地开花结果

只有从历史中看清成功的必然逻辑,才能从历史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这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

“‘十个坚持’是宝贵的经验,也是未来的指引。”听完报告会后,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说,贯彻全会精神要在“学”上走深走实、“悟”上入脑入心、“干”上见行见效。全省信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抓好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信访矛盾纠纷百日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涉访稳定风险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走出会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她说,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将“十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具体民政工作中,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好“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立足山西,抢抓机遇,谋篇布局民政工作,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有序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升基本社会服务,着力破解民政领域难点、热点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民政工作更好惠及三晋百姓。”

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到今天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也是我们党赢得未来的法宝。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物与博物馆硕士研究生景晓敏表示,通过宣讲,对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倍珍惜,自觉践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作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当前,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士气干劲,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奋进的山西步履铿锵,未来可期。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临汾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王爱军表示,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要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理论探索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面向基层及时、准确宣讲好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报告会引发的反响还在持续,走出会场的干部群众仍在热烈讨论。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太原选煤厂宣传部部长黄河说,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大境界和“不负人民”大作为,带领党和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全面及时主动对标对表,用务实和担当诠释对党忠诚,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谈到落实的关键,晋城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为重点,以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为依托,科学谋划,真抓实干,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扎实推进民生水利和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提升依法治水管水和科技兴水能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支撑和水保障。(杨文俊 赵向南 杨文 高建华 闫书敏 李炼 王荔 曹婷婷 郭玉琴 郑璐 李星月)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实现建军一 上一篇:两部门发布通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