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激励参训学员——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勇蹚新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741

  9月16日至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太原举行。全体学员围绕“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勇蹚转型发展新路”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作的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与中国新时代》和林武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进行高质量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这次集体“充电”学习,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感悟、敞开心来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激发了工作干劲。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持续砥砺奋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不懈奋斗。

  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这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明确要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体现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激发全省上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磅礴力量,意义重大。

  “参加专题读书班,通过认真自学、聆听讲座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统筹‘两个大局’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理论贡献的理解和认识。”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说,审计机关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奋力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读书班上,林武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再贯彻、再落实,是对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升温、再推进,更是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的再教育、再嘱托,自己现场聆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神农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鞠振表示,神农科技集团将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用好“神农青年学习小组”这个引擎和熔炉,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同时,肩负起省属农业龙头企业责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特”“优”战略,加快打造全国一流农高区、国内领先农业科技旗舰企业。

  “这次读书班学习是一次理论学习的再提升、能力素质的再‘充电’。大家边聆听、边领悟、边学习、边思考,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初心使命,强化了责任担当。”省直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薛荣表示,省直工委作为省委的派出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省直机关党建实际,找准学史力行落脚点,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在“五个转化”上持续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任务,转化为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的有效载体,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干事本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我们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及我省“十四五”规划,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在以学促行中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最根本的是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经济发展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重塑性改革深度激发内生动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营商环境发生了重大转变。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说:“我们将牢记领袖嘱托,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理念,锚定‘走在前、做示范、创一流’的高标准,扭住‘理顺运行机制、提升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三个关键,进一步优化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培育新兴产业力度,深化改革力度,努力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读书班给我带来的收获很大,使我在聆听、领悟、学习、思考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增强了斗争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山西工学院党委书记树学峰表示,要及时传达读书班的有关内容和要求,严格按照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六新”要求,坚持区域经济需求导向,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释放应用研究、科技创新潜力,探索构建“高校+产业技术研究院+行业/龙头企业”的特色发展模式,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潞安化工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企业,承载着“全省化工领域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表示:“我将以这次学习为起点,进一步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上来,锚定‘打造全省化工转型发展蹚新路旗舰劲旅’的发展方向,加快化工转型发展蹚新路步伐,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率先在我省化工领域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

  始终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真正成为堪大用、担重任的中流砥柱

  沉下心、坐下来、钻进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省领导在专题读书班的率先垂范,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更激励大家始终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通过参加集中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特别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觉得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前景美好、催人奋进。”省民政厅党组书记郑红表示,我们要学史力行,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兜底线、保民生的奋进力量,紧盯民生实事,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关于“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的谆谆教诲,在推进养老服务、困难救助、村(社区)“两委”换届、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和志愿服务等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表示,将坚决贯彻省委部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各项工作中,广泛开展“送党史、送文化、送温暖,进项目、进工地、进企业”活动,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站点和宣讲队伍建设等工作,做实做细职工受益面广、改善职工生活品质明显的服务项目,凝聚起广大职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林武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强调,要善于在建设重大项目中提高发展能力,在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中提高落实能力,练就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铁肩膀、宽肩膀。”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表示,我们公司上下将始终勤学苦练,抓紧学习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和与本职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着力构建公司“一云两园五大板块”业务格局,加快建设山西“时代云”、先进计算太原中心、核心大数据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关乎山西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新基建项目;加快建设先进计算山西省实验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山西省实验室、铜基新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构建产学研用创新体系,矢志不移打造全省数字信息产业的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用改革发展新成效助力转型蹚新路。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心工作服务助力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团省委副书记吴兴表示,将不断探索贴近青少年群体的方式方法,学用结合、务求实效,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增强青少年对马克思主义的获得感、亲近感、代入感,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推动全省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结动员全省广大青少年自觉投身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本报记者陈俊琦 杨彧 赵向南 贾力军 李炼

  刘瑞强 邓伟强 高建华 杨文俊 闫杰 闫书敏


下一篇:跟着习近平学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