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林武等省党政军领导集体参加军地联合演练活动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合力开创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554

  本报讯(记者陈俊琦)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7月31日上午,省党政军领导集体参加军地联合演练活动,与广大官兵共庆“八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林武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蓝佛安出席。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韩强主持。

  上午9时,林武、蓝佛安等身着戎装,来到省军区综合训练队野战指挥所,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观摩“太行-2021A”山西省军地联合演练。演练以野战条件下军地联合指挥为背景,突出指挥上联合编组、力量上联建联用、信息上互通共享,进行了网电攻防、目标防护、保交护路、防化救援、城市防空等防卫作战典型课目。通过多媒体显示,各演练场地警报声、枪炮声此起彼伏,轻武器、特种车辆、灭火机器人、无人侦察机等各类装备先后登场,广大官兵势如猛虎、斗志昂扬,展示了强大的震慑力、战斗力,体现了保护人民安全、维护山西稳定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力量。

  林武在讲话中对省军区、武警部队、民兵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军地联合演练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省军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聚焦“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军事训练和战备任务,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积极参与地方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军地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山西贡献、彰显山西担当。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国防教育、兵员征集、人民防空、民兵建设等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在山西得到坚决贯彻执行。二要聚焦练兵备战,狠抓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提高指挥能力,夯实动员基础,建强后备力量,突出抓好应急响应、平战转换和组织指挥演练,不断提升我省国防动员的组织协调力、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三要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传承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深化双拥共建,强化国防教育,积极为国防动员实战准备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动员建设,省国动委成员单位要加强军地协调,省军区要继续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应急抢险、维稳处突中主动作为、勇立新功,共同书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新篇章。

  在轻武器射击观摩区,林武等观看了省军区警卫中队、“刘胡兰”“尹灵芝”“李林”三个英雄女子民兵班和基层专武干部实弹射击成果汇报,并与大家亲切握手,致以慰问。

  此次演练紧贴实战,是对我省后备力量改革和练兵备战成效的综合检验,充分展现了广大现役官兵、专武干部和民兵的过硬军事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通过这次军事日活动,参加人员进一步体会到练兵备战的责任重大,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为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武警山西省总队司令员任明龙、政委李清涛,省军区副司令员吴其辉、副政委刘兴安及部门以上负责同志,省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 上一篇:林武慰问刘胡兰英雄民兵班 向驻晋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