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开幕 林武讲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098

  林武在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李佳主持

  7月21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开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省委书记林武到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走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汇聚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省领导徐广国、卢东亮、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青山、谢红、李思进、王立伟出席。

  会上,省政府通报我省现代物流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作政协专题调研情况的报告;李东洪、杨建新、程先东、赵士权、邢利民、苗俊艳、李秀文、武强等作会议发言。

  林武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任务,紧扣服务贸易、现代物流、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委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广聚共识、汇集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武指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人民政协责任重大、大有可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方向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政协各级党组的作用,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理论武装、履职活动、制度运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更好地担负起把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省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全省大局、发挥协商作用的自觉行动。把政协工作置于全省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围绕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碳达峰碳中和硬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关系山西长远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增进人民福祉的自觉行动。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抓住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继续发挥好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力为民所尽。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的自觉行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凝聚共识贯穿于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全过程,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林武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政协委员影响大、荣誉高、责任重,要努力涵养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提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能力,锤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多利用政协渠道了解社情民意,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推动协商成果更好地体现于工作实践、转化为治理效能。

  林武指出,这次省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围绕现代物流这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资政建言,体现了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政治自觉。大家在发言中围绕现代物流业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充分运用好这次协商成果。现代物流是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山西是资源大省、能源大省、物流大省,发展现代物流具有独特优势。要拓宽眼界视野,构建产业“大格局”,加快建设与我省经济规模和结构相适应、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的现代物流体系。要着力提质增效,打造核心“竞争力”,深化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推动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省内物流龙头企业。要坚持数字引领,激发创新“驱动力”,抓住产业数字化机遇,全面提升物流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进现代物流业态模式创新和服务领域拓展。要完善物流网络,夯实流通“硬基础”,推动省内物流通道与国家物流通道有效衔接,加快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要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发展“软支撑”,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更多直达物流企业的金融产品,为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李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林武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助力转型发展、致力民族复兴作为动力源和方向标,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围绕现代物流等重点课题献智出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贯彻林武书记讲话要求,以政协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合力,在“时代大考”中努力书写好“政协答卷”。

  在晋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各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应邀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下一篇: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 上一篇: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始终把保障人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