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第一观察丨从两次宣誓中,我们能读出什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点击率: 1073

  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除了参观展览,还有一个特别的安排——

  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并在那里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两座红色地标,总书记两次领誓,是理想信念的铭记,是接续奋斗的昭示。

  上一次宣誓,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党中央刚刚明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作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用铮铮誓言同党的创立者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

  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回望,也是对历史和先辈的告慰:

  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一步步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

  而这一次,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座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展览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显示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的决心意志。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在党员干部。总书记此次带领党员领导同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告诫全党同志,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

  走过百年风雨,面对新任务,启航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更加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一次次叩问初心中,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两次宣誓,时空在变、阶段性任务在变,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是引领民族复兴的担当。

  如今,“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救亡图存到复兴逐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一往无前。

  主笔:王子铭、范思翔

  监制:赵承

  策划:霍小光

  统筹:张晓松、车玉明、王绚

  视觉 | 编辑:杨文荣、张爱芳、王秋韵、唐兴

  新华社国内部制作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下一篇:习近平同多国领导人通电话 上一篇:学习进行时丨弘扬抗战精神,习近平如此强调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