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楼阳生在大同调研时强调 久久为功培育新动能 依靠创新打造竞争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591

  • 五月二十四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展示厅,听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本报讯(记者杨文俊)5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大同市阳高县、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大数据产业发展、开发区建设、通航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厚植产业生态,不断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在转型发展的金光大道上坚定走下去、坚实走出来。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一同调研。
  省委将大数据产业作为全力打造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态势强劲。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与京东、阿里、微软、字节跳动等企业开展服务合作,将成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承接及转换基地。楼阳生听取项目汇报,走进模块机房,了解基地运维、数据应用及与互联网头部企业合作情况,对基地打造国内首个“零碳”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的发展愿景给予肯定,鼓励加强业务拓展,提高服务质量,延伸产业链条。他指出,山西发展大数据产业具有区位、空间、能源、成本、环境等方面的比较优势,要以一流创新生态持续打造山西大数据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数字化、智能化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他认真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要求列出清单,地方和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六新”,强化创新引领,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创新展示厅,楼阳生听取园区规划和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介绍,了解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情况,观看靶向性肿瘤抗体药物、可溶镁合金心血管支架、秦淮数据服务器、产业互联网平台等最新成果展示,与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希望开发区深化改革、精准定位、优化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着力打造创新生态,成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引擎。山西清洁碳经济产业研究院建成从煤电烟气中捕集二氧化碳,并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碳纳米管的生产线,实现了资源有效转化利用,楼阳生看了十分高兴。他强调,山西是能源大省,煤炭是宝贵财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坚定走绿色清洁低碳发展之路。
  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是省委的重大战略决策。在楼阳生的高度重视、大力推动下,我省通航产业实现长足发展。大同作为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市,航空产业架构初步形成。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省首家以培养技能型通用航空人才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楼阳生考察飞行实训中心、乘务实训中心、航空物流综合实验室,了解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饶有兴趣地登上动感飞行模拟器,体验飞行操作演练,与实训学生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高质量办好学校,培养优秀人才,成为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的中坚力量。在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楼阳生察看整机初装区,观看各类轻型飞机、元器件等,了解航空器拆解、维修、改装等业务,强调企业要立足科技前沿和通航建设需求,加强“卡脖子”技术研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山西通航产业发展,在山西这片土地上展翅翱翔,打响打好山西通用航空品牌。
  楼阳生充分肯定大同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推进创新驱动,积极承接先进生产要素,加快建设引领性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生态,聚合、裂变成为转型发展的新动能,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下一篇:巍巍宝塔 初心永照——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红色圣地之 上一篇:实事求是,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红色圣地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