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72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 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意识形态工作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本报讯 4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通报精神,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内容分工方案》和第一批省级专项规划。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与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体系,为转型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以技能就业提高收入水平,开创山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新动能加快成长,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推动逐季向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坚持入企服务常态化,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开工项目加快施工,投产项目加快达效,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的潜力潜能。要充分发挥我省传统产业比较优势潜在优势,加大引企引智引资力度,加强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强化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要素的聚合。要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优化企业融资结构,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创新生态,以“智创城”为载体,深入开展“双创”工作,精准扶持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要坚持高质量转型发展强龙头,推动综改示范区和中北高新区“双轮”驱动,进一步发挥省会城市主引擎作用。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要深化改革激发经济增长活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协同推进绿色生产、绿色生活。

  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森林、危化危爆品运输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安保维稳工作,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抓好涉稳突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筑牢首都“护城河”,以一域之稳定维护大局之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风险意识、斗争意识,进一步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机制,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要把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内容分工方案》与省规划纲要实施结合起来,明确重点、压实责任,推动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工程落实落地,切实把纲要转化为具体行动。我省“十四五”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新技术、新基建、新业态、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以及未来产业发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军民融合发展等10个专项规划的编制,是理念思维创新、机制方法创新、内容实践创新的第一批成果,为纲要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要精心组织实施,建立年度评估制度,适时微调精调,确保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为“十五五”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全面实现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兑现军令状,交出优秀答卷。要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政策性、市场性、内生性有机结合,更加注重引入市场机制,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为牵引,真正实现产业带动、产业支撑、产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楼阳生出席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