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兴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重温辉煌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628

  党史为镜,映照初心。连日来,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感悟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一定要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高标准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个仅仅150平方米的展区,开展不到一周已经有数千人次前来参观学习。2月26日下午,长征街小学的师生们走进忻州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被展出的近400种党史书籍和上千张党史图片震撼。“这就是党的魅力,党史的魅力。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书店经理冀鹏飞一边讲解,一边向记者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忻州市新华书店第一时间组织专人专班举办党史图书图片展览。但凡进店,人们总会在此停留良久,别看面积不大,却是书店人流量最集中的区域。冀鹏飞说:“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是我每次学习、讲解的首要任务,也是参观者最关注的内容。从他们凝重的表情、激动的言语中,我能深深感受到大家对党、对总书记发自内心的热爱和拥戴。”他介绍,从21日起,书店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活动每天开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党的历史是座巨大的精神‘富矿’。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一方面自身要深学细悟,练就过硬本领;一方面要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开辟更多的学习平台。”

  “八百里太行群峰峥嵘,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孕育出不朽的太行精神,在这片土地上浩气长存……”2月25日,“大国工匠”周建民录制了一段党史学习材料,通过淮海集团传媒平台分享给集团职工,这是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大家对这段方言味浓厚的话语稍显陌生,因为在同事们心中,周建民一向言寡而手勤。“周师傅是下了大功夫的。”淮海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雷卫东告诉记者,2月21日集团开展学习活动以来,周建民记了厚厚的一沓笔记,尤其在接到担任第二期主讲人的任务后,他更是精心准备,几易其稿。

  7分55秒,这是周建民分享学习心得的时长。他告诉记者:“现在读起来,有些地方都能让我感动到掉泪,当时准备材料的时候就是这样。”他说,淮海集团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兵工企业,从官田兵工厂走来,流淌着黄崖洞兵工厂的血液,承载着革命的荣光,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雷卫东介绍:“为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最近已经录制分享了三期学习心得。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循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通过生动鲜活的形式,把党史学下去、讲下去、传下去,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励志励行,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2月26日上午,阳泉团市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创新形式,通过学习强国、微信推送等手段将学习渗透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是所有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阳泉团市委干部郝静茹说,“我们要牢记嘱托,学以致用,把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植于青年心中,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让他们进一步坚定信仰,在心中播撒下‘红色的种子’。”

  本报记者段伟华 李家鸣 苏晓晨 郑娜

下一篇: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上一篇: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