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53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听取省“两会”筹备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本报讯 1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省政府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稿,听取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守好主阵地、弘扬正能量,为我省交出“三份优秀答卷”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激发全省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思想敏锐,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大局尽责作贡献。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

  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期。科学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建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把纲要讨论好、修改好、完善好,使之成为引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统领,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目的,把创新驱动放在转型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不断在“六新”上取得突破,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力争先,确保实现转型出雏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经济稳步向好、转型态势强劲、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六新”突破,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要精心组织筹备,细化完善方案,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政治纪律和会风会纪,引导广大代表、委员以良好精神状态,把省“两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系列图解 上一篇: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