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968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牢记嘱托抓落实 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

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月7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省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省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参加。省政协主席李佳列席。
  省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对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当好表率提出要求。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楼阳生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楼阳生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楼阳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进行查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刀刃向内、眼睛向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检查剖析,查找问题不遮掩回避,开展批评红脸出汗,坚持和发扬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彰显了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攻城拔寨、敢于胜利的良好精神状态,是对常委同志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的思想洗礼,进一步砥砺了常委班子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楼阳生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进行“政治体检”,关键是要对症施治、标本兼治、固本强基、纯洁思想。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牢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警示,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在开局之年见到新气象的任务牵引,做到坚决地抓、坚定地改。二要聚焦重点抓整改,善于抓总、抓重、抓要,既讲两点论、又讲重点论,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牵住“牛鼻子”,啃下“硬骨头”,以整改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深入调研抓整改,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深入一线解剖“麻雀”,真正把事物规律搞透,把主要问题、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准,把解决问题和实现目标的方法路径搞对,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结果导向抓整改,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实施台账管理,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对一些长期坚持的任务,要做到整改不停步,年年有新进步。五要躬身入局抓整改,从我做起,常委同志都要做到身入心入、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领域与服务全局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楼阳生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进一步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切实增强省委常委会领导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坚决守底线、明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以伟大自我革命参与到伟大社会革命中,以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十五五”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全面实现转型,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以优秀历史答卷诠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


下一篇: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单行本出版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