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研究疫情防控、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制定省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等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481

  本报讯(记者张巨峰)1月5日下午,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制定省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春节临近、省“两会”在即,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实施人物同防,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入晋人员第一落点防控责任,周密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防控、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管理等工作,严格做好监测预警和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防控,有序开展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完善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春节期间出行引导和交通保畅,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减证便民”,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按照国家部署要求,会议确定,在认真梳理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在全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利企便民原则,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办事创业的堵点难点痛点,依法依规全面梳理现有证明事项,向社会公布目录,明确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范围、适用对象,规范工作流程,优化服务措施。要加强事中事后核查监管,强化信息联通共享,有效监督承诺履行情况,实现过程可控、风险可控,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通过省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强调,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对于推动简政放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严格按权责清单履职尽责,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做到依法履职、规范履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