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向国旗敬礼 为祖国祝福 省委机关举行2021年新年升国旗仪式 楼阳生参加并讲话 林武李佳参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4155

  • 2021年1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参加省委机关升国旗仪式并讲话。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 2021年1月1日清晨,省委机关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本报讯(记者杨文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壮阔征程而今起航。2021年1月1日清晨,省委机关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宣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对山西光明未来的美好憧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参加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稳舵,加满油,鼓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争上游,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政协主席李佳参加升旗仪式。
  7时4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机关干部精神饱满,在省委大院整齐列队。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卫兵昂首阔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旗杆下。随着一声“升国旗、奏国歌”的口令,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朝阳高高飘扬。全场干部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楼阳生代表省委向坚守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向3700多万勤劳勇敢的山西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山西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崇高敬意。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山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明确“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义无反顾抓转型,果敢担当战风险,空前力度破坚冰,战胜了许多过去从未遇到过的困难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交出了夺取山西“战疫”重大战略成果、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和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份优秀答卷”。放眼三晋大地,到处充满希望和活力,全省转型发展面貌、改革开放面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一派生机勃发的喜人景象。
  楼阳生指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民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山西与全国人民一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阔步前行。要牢记领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锚定“两个同步”目标,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进而“十五五”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全面实现转型夯基垒台、厚积发展新动能。要牢记领袖“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的谆谆教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技能富民战略,推进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全生命周期抓好普惠性民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让全体人民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共享幸福文明健康的高品质生活。要牢记领袖“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深深告诫,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句誓言、一生作答,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楼阳生强调,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山西都作出过重大贡献。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赋予我们新使命,山西必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新作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把稳舵,加满油,鼓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争上游,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满意、让全省人民满意的优秀历史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工作部门、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升旗仪式。


下一篇: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上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共同构建人类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