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干部人事 >
关闭

闻喜县多措并举开展 教育系统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75

本报讯 连日来,闻喜县积极探索,聚焦构建指标体系、压实考核责任、强化结果运用,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教育系统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体系,激活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在教育系统目标考核中,突出考核的针对性。科学分类考核对象,分学段,分区域,兼顾考虑学校现有办学基础、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将全县34所中小学幼儿园细分为初中、中心校、县直小学和城区学校四大类。科学设置考核共性、个性两类指标。坚持抓住平时“算细账”,通过日常督查、调研、定期报送工作总结等形式,结合对学校本年度督导监察情况和服务对象、各级监督平台的社会反响情况,动态掌握各学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坚持年终统考“算总账”,由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学校档案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重点对校容校貌、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特色亮点及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导,全面掌握各学校实际发展情况、班子运行情况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等。坚持多方参与评价“照镜子”,使考核结果更加客观。 (芦盼盼 裴 姣 王凯程)


下一篇:秉持赶考之心 练就过硬本领——平陆县“每月一考”提 上一篇:闻喜“四个聚焦”提升乡镇考核质效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